鹤野雪寻之倾兰

红紫双担,男神樱井翔,颜值高对胃口的cp都敢吃。

芳华————怀念,已逝去的

好吧,我来写芳华,这部电影我本身没想过要去看的,因为。。。我本身是拒绝的[捂脸],前方高能剧透,请谨慎观看。
   黄轩一出场,我就知道,他真的很适合这个角色,他一出现我就能感觉到,他抓住了刘峰的感觉。
   大概生活中的刘峰越来越少了,所以觉得离得有些远了,刘峰大概就是传说中的“老好人”,帮助别人,成全别人,谁叫他去帮忙他都愿意去帮忙,同样的因为这样,他的好成为了理所当然,所有人都觉得他好,所有人愿意接受这份好,但是所有人都觉得,他只是一个傻子,一个笨蛋。
  何小萍这个人物,我觉得感情是复杂的,她父亲因为四人帮下放劳改,她农村出身,继父对她不好,在别人家里没有一点归属感,她拼命的挤进了文工团,她曾经天真的以为,她进文工团了,大家都是军人,她可以过上好日子,她以为她的新生活开始了,可是,她不知道,那只是另外一种欺负和排挤的开始,她也是有一点点的私心的,不管是军装还是假胸,那是她在一群女孩子里面最后的一点点的伪装,不是所谓的虚荣心,而是只是简单的希望,她能够离她们,近一点点。
   丁丁,我并不认为她做的事有错,我也能够理解丁丁当时一瞬间的心情,大概就是所谓的云上之人,告诉自己,他对自己是有欲念的,那种不相信和落差冲击感太过分强烈,而且她更清楚,刘峰不是能和她想要的生活的那个人,他满足不了自己的物质需求和感情。她伤害刘峰,她知道,刘峰不背锅,她就没有办法得到她想要的。
  我理解,我明白,我知道她的选择其实并没有错,即使,我不齿这种行为。
   穗子的感情和处理感情的方式应该可以说是和我自己本身最接近的一种,其实。穗子很清楚,她喜欢的男孩永远都不可能和她在一起,但是她依然选择用自己的方式去偷偷的表达,即使只是在训练的时候偷偷看他一眼,即使是明知道,他以后不会永远的吹号,不会永远的留在文工团,她把自己的项链拿出来的时候,我是明白那份心的,不求他别的,只希望他能够站在自己能够看见的地方,即使只能远远的看着。那份永远都不可能送到他手里的情书,只会永远的留在自己的心上。
   芳华用了很大的手笔去讲述两种绝望
  刘峰在战场上,救不了自己的战友,解脱不了自己的绝望,他失去了一切,因为他心爱的姑娘,即使他不后悔,也正因为不后悔,才会觉得无力和绝望。
  何小萍在受尽屈辱和委屈后,又在战场上救助,她所遇到的无力感并不比刘峰少,前线的救治,说白点就是看谁命大谁活的下来,对于施救者来说,永远都有救不完和更重的伤员,最后居然成为了英雄,强烈的反差和刺激,再倔强和坚韧的人心态都会崩。
   那种崩溃,说白了就是一种自我保护,她不相信曾经受尽欺负的自己会成为真正的所谓的被人称赞的英雄,她害怕再次受到鄙视和嘲笑,动物本能让她把自己缩成一团,关闭心房,不让别人发现自己其实有多么狼狈。
   直到她遇到文工团的那支舞,那支舞应该是被她深深刻在心里埋在心里的一支舞,那是刘峰陪她跳的第一支舞也是最后一支,第一次带她去文工团的人是刘峰,给她最初的关怀的是刘峰,刘峰对于何小萍来说就是黑暗里唯一而微小的光芒,是她最珍惜最想要守护和得到的光芒。
   即使她封锁了自己的内心,忘记了一些事情,可是和他跳的那支舞,深深的刻在身体里,不由自主的能够跳出来,何小萍穿着病号服,跳那支本来应该由双人完成的舞蹈,看起来那么的孤独,那么的绝望,同样,那么的芳华绝代遗世独立。那是心声的倾诉。
   再相遇时,大家都变了,刘峰也变了,我猜的出刘峰那样的性格和状态,不会过得很舒适。
    可是就像刘峰自己说的,什么叫好呢?和永远沉睡的战士们比,他敢说不好吗?其实,这大概就是所谓的珍惜和知足。
    何小萍再遇到他时,她说,请你抱抱我,那是曾经那个何小萍最渴求的一种东西,她不敢奢求那个自己生命中唯一的光亮能够给予自己更多,只是希望,她在还能够看得到他的时候得到那么一点点的慰藉。
   刘峰和何小萍,最终不是爱情,而是相互扶持中的温暖,一种高于爱情的介于生命的感情。
   穗子说,其他人看起来过得光鲜亮丽,可是或多或少都有生活中的各种抱怨,而只有他们两个,永远充满了宁静和知足。
   芳华用一种极其细腻而柔和的手法讲述了一个平凡的故事,故事里有爱情有最好的年华里的各种模样。
   和当时的溺水小刀一样,芳华在讲逝去的东西,不同的是,溺水小刀惨烈而又鲜血淋漓撕心裂肺。芳华绝望却细腻,感情表达的层次也更丰富,都是简单的故事,不同的叙述表达的也不尽相同。
   最初不想看是因为真的不想怀念过去和曾经,看芳华,便忽然有一种自己的青春真的逝去了的感觉。看完又觉得,最好的青春本来就应该值得怀念,无论好坏。
         ——————怀念,已逝去的,青春年华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