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野雪寻之倾兰

红紫双担,男神樱井翔,颜值高对胃口的cp都敢吃。

【j家/联文】code blue 3

  这是我和  @YOONGWONG_ 的一篇联文,其实这个念头我两很早就有的。
  主翔润,bj,然后带各种cp玩。。。23333~主要带竹马,丸昴,顺便kk老夫老妻。
   最后,这是个有点夹带个人感情的联文23333~私设如山!ooc算我们的!最最后祝大家看文愉快!
  
   今天这部分主要写sj,所以我老老实实的只打sj的标签!

   生命和比生命更重要的东西出现选择的时候,该选什么呢?
   有时候,你的主治医生比任何人都想让你活下去。

  今天的翔北,一如既往的忙到起飞,当然日常就是起飞和落地。
   “doctor heli ,doctor heli”
   “这里是千叶,我们这边有一个产妇,在商场门口突然晕倒,出现少量出血,疑似遇到撞击产生的,已经有五家医院拒绝收诊,请您务必接收。”
   刚回头看了一眼光一,有些犹豫,可是如果拒绝这位产妇可能下一秒就会死,光一给了一个肯定的眼神。刚会意
   “知道了,我们接受了。”
   联络室的二宫比了个ok的手势,当班的松本和樱井迅速的背上急救箱往停机坪跑去。丸山迅速跟上,在这种时候从不含糊。
   “这里是翔北中心医院,孕妇现在的情况怎么样?”樱井带着耳机踩下联络不急躁的和当地消防联系着。
   “这里是千叶消防,嗯。。。我们已经做了简单的吸氧处置,目前孕妇的心率128,血氧98%,血压90/56。”
   “知道了。”
  松本深吸一口气,缓缓松开,偷偷用余光看向坐在自己斜对角的樱井,工作时的樱井和平日里模样完全不同,精英气场全开,对于松本来说,樱井就好比太阳,或许照耀不了别人可是对于自己来说,至关重要,只要有这个人在身边,自己就好像什么事都能做的很棒,因为是他让自己变得很强。
   平稳落地,跳下飞机的三个人一眼就看到了不远处已经用围布围出来的小圈子。
   “您好,我是翔北医院的樱井,听得到吗?”
  产妇微微点点头,脸色苍白,有恶心呕吐症状,已经有休克指征,
   “失礼了,我需要给你检查子宫。”
  樱井戴上手套摸了摸孕妇子宫,子宫硬如板状,出血量和贫血指征跟不上,樱井微微皱眉,怕是胎盘早剥啊。
   丸山拿来b超仪,胎心减弱。
   “麻烦你,把我们把这位产妇护送到救护车上去,我们可能要现场进行终止妊娠。”
   樱井交代好丸山,转过头无意间瞥到坐在旁边的孩子突然呕吐晕倒,不对,连忙叫住松本
   “润,那个孩子”
   松本回头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没有犹豫:“孕妇我来处理,你快去看那个孩子。”
   樱井一向信任松本,松本早已不是那个追着他屁股后面只会喊着:“sho君”的人,现场如战场,而他则是可以完全信任的将自己的后背交付的人,可是如果知道接下来发生的事,他无论如何也不想他陷入如此的境地,如果可以他宁愿自己背负。
   很快就能确认,孩子应该是骑倒在旁边的自行车时撞到了那位孕妇,自己也为了避开孕妇做了努力导致自己头部收到冲击,孩子还小,撞击使孩子头部发生了出血,才出现的呕吐等症状,让旁边的消防队员帮忙,现场钻孔引流积液和血,好在情况良好,立即通知救护车送往就近的医院。
  
  “求求你,无论如何请先救我的孩子。”在急救车上那位产妇抓住旁边的松本哀求道。
  “我尽力”松本看着她的眼睛诚恳道。
   “不!一定先救孩子!”产妇拼尽全力,用力的拽紧松本的手腕。
   松本看着她,不敢回应,按照救助条件来讲,当然是优先产妇,可是从尊重来讲,病人的态度也一样重要。
   胎儿在腹中多待一刻,就多一分危险,胎心已经在减弱,宫口全开,如果说阴道分娩是符合条件的。
   “那么,你要加油啊!”
   阴道分娩可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已经使用宫缩了,可是出血依然存在,产妇和胎儿的情况,越来越不稳定。
   松本咬咬牙:“丸山,手术刀”
  冰凉的手又握住了松本的手腕,产妇已经没有力气讲话,可是她的眼神在重复同样的话“保住孩子。”
   松本看着心跳同时缓缓减弱的产妇和胎儿,做下了决定。
   拼一把吧,这位小宝宝你可一定要撑住啊,叔叔很快就来救你了。
   加快进程,手术刀打开子宫,松本探出手,尝试着把孩子利用杠杆原理一点一点的将孩子娩出,即使立即暴露胎头,孩子在肚子里缺氧太久,停止呼吸,已有紫绀状,连忙让丸山帮忙做心肺复苏,松本继续清理胎盘和关闭子宫和腹壁。
   最终孩子还是没能闯过那一关,松本叹了口气。将后续处理好。
   等樱井过来,松本已经大概处理好了,看到旁边蒙着的孩子,大致知道了情况,看到一身血的松本低着头情绪低落。自然的接过收尾工作,安排着产妇和已去世的孩子上直升机回医院。
   松本跟在樱井身后不说话,即使樱井手里很多事也依然能感觉到来自背后的低落。
   “你尽力了,即使是我,也阻止不了的。”樱井回过头,安慰着。
   “她说,让我保住她的孩子。”沉闷很久的松本,低声道。
   “你在做啊,我们是医生,不是神,没有办法确保每一条生命的存活,或许这么说有点狡猾,但是并不代表我们不曾努力过。”
   松本抬起头,樱井冲他微笑:“润凭借自己的本领保住了一个年轻的生命啊!”
   啊,这个人,总能准确的找准自己的优点和弱点,一击必中,松本不得不承认,因为眼前的这个人,本来乌云密布的心,一下子烟消云散,还出现了彩虹,咬咬下唇,明明已经是三十多岁的人了,明明平时不是那么容易被影响情绪的人,可是还是会像少年时一样,因为他的一句话,可以高兴很久。
   乘直升机一同回到医院,安置好产妇和已死去的孩子,等待着家属的到来。
   产妇在昏迷三个小时后,清醒过来,旁边坐着等候多时的丈夫,开口的第一句话便问:“孩子呢?孩子怎么样了?”
   丈夫愣了一下,强忍住悲痛,笑着回答道:“很好,你不要担心。”
   “那抱来我看看!”产妇一直不依不饶,她有一种不详的预感。
   “你先休息。孩子在别的地方。”男人哄着,安慰着她。
   产妇不再那么激动,躺回病床上,一直到深夜,吊水已经打完了,拔了针,自己假装睡着,丈夫看到妻子已睡熟,转身出了门。妻子骗过护士,如果不亲眼看到孩子,自己如何能放下心,结果却看见了,孩子的尸首,小小的白布盖着一团。。。丈夫哭的无声可撕心裂肺。
 
  樱井查房的时候看到下午那位应该在病床上的产妇不见了,心里不好的预感突然增大,抓住值夜班的护士询问,护士说是跟着丈夫一起出去了。
   “怎么能让病人一个人出门呢?!”
   “她丈夫在呢!”
  樱井早就跑远了,来到暂停处,看到门边有滴滴血迹,顺着血迹往前走,一直来到了落窗户前。
   “不会吧!”暗骂一句,刚来到窗前,就听到了一声尖叫,不,惨叫。
   今夜看来是很长了。
  
  已经回家的堂本家二人深夜赶回医院。
   樱井摘下口罩,宣布:“9月9日凌晨三点,多部华美子女士高处坠落,经抢救无效,宣布于9月9日凌晨三点五十死亡。”
   “华美子!!!华美子你醒醒啊!”
  “先生,你冷静些。”
  男人甩开樱井的手,因悲痛而产生的力量是巨大的,几乎把樱井掀翻在地。
   “你们。。。你们都给我等着,我会记住你们每一个人的脸!”
   男人没有多做停留带着已经死去的孩子和妻子离开。
   警察也惊动过来问话,一直到后半夜,确认产妇是自杀身亡的。
  
   院方卫生调查署
   “松本先生,请你告诉我,死者要求救助孩子的时候你是否做出回应?”
   会议室里坐着院长和卫生调查方面的人员,两位堂本主治医师和当时在现场的樱井,松本,丸山,包括机长涉谷昴都要接受调查。
   “是,我告诉她,我会尽力。”
  “樱井先生,是你最先查看死者的情况为什么你没有继续你的工作而是交给松本医生。”
  “现场还有一位八岁的男童出现颅内出血的指征,我和松本医生相互信任,所以当机立断选择交换救护。”
   “那么松本医生在整个救治过程中,你是否尊重病人的意愿做到救治胎儿的意愿。”
  “是。”
  “我说啊,松本医生首先是一个人,不是神明,做不到可以救助一个已死去的人,尊重病人的意愿优先救助孩子,可是孩子在腹中就已经缺氧,可以说,已经胎死腹中,并且也已经做了心肺复苏等最后的努力,你们这样质疑一个成熟的治疗医师会不会有些过分?”堂本光一一向如此,就算是面对这样的环境也一样可以直言不讳只要是他认为正确的事。
   樱井拿出准备好的资料,站起身发给各位审判员:“请大家看一看手里的资料,你们各位可以不相信我们,但是你们手中是权威文献中的一些资料,松本医生在当时的情况下,判断准确,治疗得当且迅速,不管是在坐的堂本两位资深医师还是我本人,也会做出同样的选择和决定。松本在操作中也并没有任何的违规,可以说是范本操作,并不存在各位所质疑的问题。”
   “松本润医师停职查看两个星期,最后,死者家属已经申请诉讼,你们好自为之。”
   扔下这样一句话的审判员们离开了,遗留的炸弹威力却不小。
   “啊~真好啊可以休息这么长时间~”光一故作轻松的拍拍松本的肩膀,试图让他不那么难过。
   松本尝试让自己不那么难过,想笑笑配合大前辈。
   旁边的刚已经看不下去了,直接pia了光一一巴掌:“你够了!”又安慰松本:“不管他,回去好好休息,不要紧的,很快就能回来了。”
    光一和刚看着樱井和松本走远。
   “不要担心了,他们也是大人了,哪里要你操心。”光一看着刚也有些不高兴连忙哄道。
   “话是这么说,可是润那孩子一向敏感。。。”
   “那不是还有小翔在嘛~”光一假装不满道。
   刚被光一故意卖蠢哄他开心的模样逗笑了:“嘛,让他们自己解决吧!”

   “润?”樱井怕松本伤心一直跟在他身后。
   “我没事,你不用管我。”松本停下脚步,却不回头。
   “啊啊啊,你知道我一向不会说那些话的!嘛,总之你放心,不会有事的,我向你保证,还有,我等你回来。”
   律师函和法院传票发到医院的时候是樱井收的,看到上面的电话号码,他做出了一个决定。
 
   某家咖啡店
   “非常抱歉,再次向您表示节哀。”
  “你如果妄图来说服我撤诉那是不可能的。”
  “不,我只是作为一个普通医生来向您简单的解释一下。”
   男人不说话,表情依然带着愤怒,对面坐着的是私服的樱井翔,他将准备好的资料递给男人。
   “和审判员一样,这是准备好的一份关于您夫人的病情报告和专业文献中的治疗手段。”
   男人本来是没有打算看的,可是樱井很诚恳也很坚持,资料也十分用心的做了标记,在一些专业名词上做了注解。
   男人花了很久可以说一字一句的慢慢看完了,表情变得有些松动。这份资料可以说十分详细了,而且他也确实看到了诚意?
   “给您夫人做急救治疗的是一位十分温柔又敏感的孩子,那孩子从小就是这样,从不愿说自己的痛苦,您眼前的这份资料中的病历是他本人一字一句写下来的,我只不过做了些整理,而他不是不敢来见您,而是担心您见了他又会伤心,并不是因为他害怕着什么,说起来他并没有做错什么,可是他却因为这件事自责了许久。”
   男人端起眼前那杯放置了很久的咖啡,浅浅的喝了一口。
   “我还有事,就先走了。”
  并没有多做表示男人便离开了,樱井叹了口气。
  
  又过了几天,医院传来消息,男人撤诉了,所有人都有些惊讶,只有樱井笑了笑,啊,那个男人其实也是个温柔的人啊。
   两个星期的休整,松本也回到了岗位,忙了一上午的松本和樱井去食堂吃饭,穿过大堂时遇到了那位死去产妇的丈夫。
   松本追上去:“那个。”
  男人回过头看见是松本微微有些惊讶,有些尴尬的点点头。气氛一时之间有些微妙。
   “抱歉!没能救回您孩子的性命。”
  松本弯着腰,那个男人突然伸手摸了摸松本的头:“你果然和樱井先生说的一样是个敏感又温柔的孩子啊。可是就感情上来讲我依然没有办法那么快就原谅你,只希望你以后不要再遇到这样的事了。”
   松本缓缓直起腰,目送男人离开,一回头正好看见不远处一脸担忧的樱井。
   “牙白”松本在心里暗暗道,这个男人,是自己一直追逐的目标,也是从小就崇拜喜欢的人,而现在,自己越来越喜欢他了。松本绝对绝对不会把这件事说出来的!
   看着缓步走来的松本,樱井突然有一种我们家的孩子终于长大了的心情。

  “doctor heli ,doctor heli”
  “这里是。。。。”
   “来了。”
  
  
  

评论(6)

热度(17)